玛吉呀巴库乃

文笔极差 可是就是想乱七八糟的记点东西
主要用来发给亲友写的小故事

和亲友的共梗  亲友的


是输了。


西北处无光,挽弓搭箭意不在射天狼,矢尖抬起中,流光一线迂回波折,流淌锋刃中辉影绰绰,双目前视,凝神之间分毫未动,控弦而观,锁紧所指处,敌旗猎猎,风中呼卷狂沙摇摆,吹迷视野,吹散数日点滴,刀剑无眼,亦映照不出彼此神情,唯手中力道不减,光晕若雨线,串起短短相交中恩怨欢畅,巍巍轻动。

刃锋所对,敌军兵士眈眈在前,剑拔弩张氛围包绕,而自方之后,铁血同袍男儿持枪不降,分明抱下玉石俱焚胸怀,啮齿之中,满口微腥淡红,与遥遥马上将四目相对,光阴割弃,分出界限立场,掌弓之手不曾一动,只待下箭接衔,而对面之人亦排出方位,风摇马动,紧绷气氛往中聚拢,一触即发之势,而从头至尾,彼此未发一言。

双目泛出难平之意,铮铮气息涌动胸口,浮起往昔历历碎片。

那是自己出师后救下第一人。

年岁不与小时相同,或其实从头到尾战火未休过,跌跌撞撞活到这么大,为守家土自效精忠报国之志,纵精在岐黄,亦随军队扎营历过沙场血腥。上阵头月,就救下一人,自然是喜的,结友交谊,带起至军营,本欲引荐好归处。

是如今对立眼前之人,是亲自引入军营里,窃得驻营方位带军而至的所谓叛军。

前尘如画揭过,口中血沫味泛起更弄,心中难抑疼痛化手掌劲力,满怀恨怨便由前一箭发出。

那人竟是分毫未躲。

眸中映出一线血痕淅沥,由那人眉心落进眼底,分不清心头一颤是何所感,低头再挽,举目见亦闪过一丝锋芒,直冲而来。

蓦然又咬紧了牙关。两处相望无话,不知多久,而马上之人缓缓挥臂,骚乱微平,对面众人勒马,归转而去。

而他再未回头。


输得彻底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)